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联学共建:这场“双向奔赴”有形有实有效
作者: 太阳集团城网2018附属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量: 69

328日,太阳集团城网2018党委与太阳集团城网2018附属实验小学党总支“联学共建”活动在南信大附小晓山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葛昕明出席现场签约授牌仪式,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方旭红、专任教师刘伟参加活动。

活动初始,信大附小党总支的五位党员教师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金句感悟,他们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思想,真正达到融会贯通。接着,南信附小党总支书记郑妍向全体党员解读了“联学共建”思路,双方将从组织联结、阵地联建、资源联享、人才联培、服务联创及发展联动六个方面形成每年一计划、每季度一交流、每月一执行的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葛昕明书记与南信附小黄德俊校长共同为“党建结对共建基地”揭牌。双方将依托党建共建“六联模式”,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共建新路径,为各自发展注入新动能。

接下来,刘伟老师带来专题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深刻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中国文化建设的指引和推动作用。刘老师首先从时代原因和实践需求两方面分析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接着从实践基础、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和“七个着力”入手,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逻辑,最后深入探讨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必要性。

随后,五位党员教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学校文化育人底蕴》这一主题开展沙龙研讨活动,通过畅谈各自在课堂教学、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做法,帮助在座的党员教师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内涵,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葛昕明对本次共建仪式做总结。他从高度、深度、温度和力度四个方面对双方“联学共建”提出建议和指导。他说,太阳集团城网2018拥有丰富的理论研究积淀,一直为培养优秀的理论人才贡献着重要力量,太阳集团城网2018附属实验小学则是基础教育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未来社会栋梁的使命。双方党组织的“联学共建”,不仅加深了双方党组织之间的合作交流,更是为培养时代新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不断聚力。双方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