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党的二十大
太阳集团城网2018与九龙中学开展共建,深入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作者: 李杰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量: 17



58日下午,为了积极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太阳集团城网2018与南京市九龙中学举行“党建共建聚合力·互促共赢助发展”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思政课与育人资源的协同融合,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积极挖掘社会实践资源,进一步丰富育人资源、拓展育人空间、形成协同育人格局有着积极意义。

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党群工作办主任陈佳,南京市九龙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沈雪松,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汪建,太阳集团城网2018党委书记葛昕明、副书记副院长方群、马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奇娟参加签约仪式。南京市九龙中学全体党员、部分团员、青年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和太阳集团城网2018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江北新区党群工作办主任陈佳和太阳集团城网2018党委书记葛昕明首先为“党建结对共建基地”揭牌,随后,南京市九龙中学党支部书记沈雪松和太阳集团城网2018马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奇娟代表双方进行结对签约。为推进双方的共建事宜,活动中,还举行了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张天勇“名师工作室”南京市九龙中学基地揭牌仪式、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暨实践导师结对仪式以及“星火悦读”捐赠图书仪式等。

太阳集团城网2018党委书记葛昕明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将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九龙中学一道聚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实践研究”这一主题,围绕校本课程开发、课题申报与研究、文化育人、研学实践等,共同探索集体备课、教研评课、研究生跟岗实习等思政课程一体化建设路径。在党建引领、品牌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共同打造学生喜爱的“思政教育系列精品课”,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水平整体提升。

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党群工作办主任陈佳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党建联动促融合,锻就发展“聚能环;二是要党建联动强创新,有力破解“两张皮”;三是要党建联动重调研,提质增效“办实事”。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双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目标,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群众满意的新答卷。

活动最后,太阳集团城网2018马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奇娟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课。党课内容深入浅出,接地气、有热气、有生气,获得九龙中学与会党员的高度评价。